close

從黑豆走失的那一天起,我就發願,要唸108部藥師經迴向,只要黑豆能夠回來。

以前作功課,都會用excel 加總,計算自己唸了幾部經、幾圈佛號。這次我不計算,打算每天唸,再累都會唸,就算唸108部,1080部,我都願意,就這樣天荒地老的唸下去,全部都迴向給黑豆。

那天有師兄提醒我,發願不應該這麼狹隘。我應該把這份心情化為大愛,應該胸懷著更多更多的狗狗。我頓悟了!

想到去流浪動物收容所找黑豆時,看到好多流浪犬,被關在籠子裡。內湖潭美街的收容所分為ABCD四區,裡面大部分是土狗,但每一隻都流露著期待、落寞、孤單的眼神,教人心疼!

我還想到前幾天有人通知我們,中正紀念堂前面有隻雪納瑞在快車道被撞死了。為了確認那是不是黑豆,我們夜奔吳興街底的動物衛生檢驗所。座落在山區的動檢所,夜深時分四下無人,我們喊破了喉嚨,還是沒有人應門,分別在正側門留下協尋啟事,本來打算走了,突然意識到被放在側門邊的那包黑色垃圾袋包著的,是不是就是那隻被撞死的雪納瑞?踩著沈重的腳步,走到那包垃圾袋前。摸一摸,那種觸感,我知道裡面包著一隻早逝的生命。大口抽著煙,緩和自己的情緒,然後... 一層、一層,把垃圾袋打開。那種煎熬的心情,難以言喻!!!

打開兩層垃圾袋後,看見他的身體。那種特有的毛色與剪法,是雪納瑞沒錯!但是一看我就知道不是黑豆,因為那隻的毛很長,約有一兩公分,是偏胡椒色硬毛。而黑豆是軟毛偏黑色,而且剛剃毛。再看看背部,沒有黑豆身上的刀疤,更加確定了!當下鬆了一口氣!!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心疼了起來... 嘴巴裡面唸著:「小弟弟!你要一路好走!你已經離苦得樂了,下輩子要投胎做人。」然後我為他唸了佛號,為他皈依,希望他能有福報。

這些經歷,都帶給我很大的衝擊!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多可愛的生命在受苦?到底該怎麼做,才能減少流浪狗的數量,就算一隻也好?!

修佛,不就是施受法的道理?

於是,我知道了。做功課、修佛、迴向,不只為了讓黑豆早日回到我身邊,還為了幫助更多的流浪狗,為了不要再有任何人,承受我這種痛苦。反正我已經痛到極限,痛到底了!這種心情,都讓我一個人承受吧!不要再有貪玩的狗離家出走了!也不要再有狗爸狗媽體驗我這種傷心了!

於是,做完功課我不只迴向給黑豆,還要迴向給所有在路上流浪的狗狗,迴向給關在收容所的那一雙雙清澈的眼神,迴向給所有狗爸狗媽!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~

還有,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~

最後,我還發願,只要黑豆回來,我馬上戒煙!把煙錢捐給流浪動物之家,捐給每一隻受苦受難的狗寶貝。

我做得到,我真的做得到。不管花多久時間,我都會去實現我的發願。只要黑豆回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狗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