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幾年的死黨今天抽空來幫我,兩個人分頭騎摩托車去家裡附近的寵物店貼協尋啟事,她往北直到建國北路,我往南直到師大路底,再繞到和平東路三段。

 

路上經過幾家獸醫院,看到上星期寄的協尋啟事,他們都很熱心地幫忙張貼了,心裡覺得很放心。

 

永康街的寵物店在豆豆走丟的第一天就已經去張貼了,難得他們到今天都還記得我在找他。

 

十幾家寵物店都貼完了,和朋友回到永康公園會合。天已經黑了,細雨綿綿。不知道是因為最近厭食體虛,所以畏寒,還是因為心情特別冷,而我只穿了件薄薄的 T-shirt 和帽 T,腳上的拖鞋又已經濕透。整個人就是直打哆嗦。

和死黨穿著雨衣坐在永康公園抽煙,看見有阿姨牽著兩隻狗經過,傳單就往她手裡塞。她看了看說:「狗走丟了,那種心情真的很心痛!」

我想,只要有養狗的人,都能體會我的心情的!

 

心裡面只擔心黑豆這幾天沒有衣服穿。希望撿到他的人能給他買件衣服(能看到我的傳單嗎?),不要讓我的寶貝冷著了!

 

和朋友解散後,我仍不死心,繼續騎著車在永康街、金華國小一帶猛繞,不知道何時該打道回府,回了家卻也不安心。每天都是這樣的心情!

 

 

晚上給豆豆的哥哥ㄋㄞㄋㄞ準備晚餐。

近一年來他們的晚餐變了,不再只吃乾飼料,我會煮絞碎的雞肉(裡面有雞脖子和雞頭絞得很碎的骨頭,可以補充鈣質)拌狗食,再配點紅籮蔔餵他們,營養很均衡。他們的食慾也因為這樣好很多,每天都很捧場地吃光光。

給ㄋㄞ拌晚餐時心裡面就在想,黑豆不知道吃不吃得慣別人家的食物(可能只會餵他吃乾飼料吧?),討厭吃飼料的他一定餓壞了!心裡面好擔心,好心疼!

 

ㄋㄞ也不好過,整個人呈現憂鬱症的狀態,怎麼叫都不過來。每天我們都絞盡腦汁逗他開心,陪他玩一堆很白癡的遊戲,至少要看見他眼神裡的憂鬱與孤單稍微少一點,眼睛稍微亮一點,才會安心。他一定很自責!因為是他帶著弟弟往外衝的,兩個人從出生到現在都沒分開過,我不敢想像他現在的心情有多低潮。至少我還能哭出來,找朋友訴苦,請神明幫忙。他卻只能在家裡乾著急,就算帶他出去找,就算他聞到弟弟的味道,他又該如何帶著我去找到他呢?

 

明天再去多印一些傳單吧!週末永康街人潮多,盡量發吧!

 

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狗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